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京首谈为何选米舒斯京任总理:他是位优秀的实干家

2020-02-21 04:56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普京首谈为何选米舒斯京任总理:他是位优秀的实干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他是位优秀的实干家。”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媒体采访,首次说出为何选择米舒斯京担任总理一职。普京强调,他选择总理的标准并非基于官员的声望,而是基于他是不是一位专家。

据俄罗斯塔斯社20日报道,普京在接受该社采访时透露,米舒斯京最初并不在总理候选人之列。普京说:“当时推荐给我的共有4位总理人选,米舒斯京并不在其中。除了我,没有人提及米舒斯京。”

在普京的提议下,米舒斯京成为总理候选人。普京表示,他考虑的是米舒斯京的个人素质和专业素养,并且参考了他在联邦税务局局长岗位上取得的工作成果。普京称:“我注重的是,他是这个领域真正的专家。作为一位优秀的实干家,他明白要做什么事情,知道如何做才能最终取得成绩。”普京表示,税务局是为国库筹集资金的主要机构之一,应当促使纳税人乐于和国家合作,而不是仅仅让大家肤浅地认为税务局就是向人民收钱的机构。

俄罗斯REGNUM通讯社20日称,普京有独立的分析机构,帮助他作出包括人事决定在内的决策。当时总理候选人中还包括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等人,选择米舒斯京确实出人意料。在组建新政府的过程中,普京听取了米舒斯京的一些建议,最终新政府班子里的成员都是各自领域优秀的专业人士。普京强调,政府成员候选人的名气绝不是主要考量标准,最重要的是他(她)是否真的适合这个职位。

1月15日,俄前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全体辞职。次日,俄国家杜马以绝对多数通过了提名米舒斯京为总理的提案。对于媒体上关于“梅普组合”出现裂痕的传闻,普京表示,“梅普组合”仍然存在,并没有分裂。尽管梅德韦杰夫的工作发生了变化,但两人的合作仍在继续。普京说:“多年来,我与梅德韦杰夫一直保持着开诚布公和友好的关系。我们彼此之间没有秘密。政府辞职的事情我之前就与他讨论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柳玉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