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代表: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应做好三方面工作

2020-02-20 13: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应做好三方面工作

中新社联合国2月19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举行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会上表示,叙利亚政治、安全和人道问题相互交织,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应做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用好宪法委员会平台。吴海涛说,政治解决是结束叙利亚危机的唯一出路,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必须建立在维护叙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基础上。组建宪法委员会是叙利亚政治进程的良好开端,应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充分发挥宪法委员会的作用。

第二,全力铲除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为叙利亚政治进程创造有利安全环境。吴海涛说,恐怖主义肆虐给叙利亚政治进程和国家未来带来极大负面影响,必须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伊德利卜已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外国恐怖作战分子问题突出,造成严重外溢效应。各国应根据安理会决议和国际法,铲除恐怖势力在叙利亚建立的“避风港”,这也是第2254号决议的要求。中方支持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对话谈判寻求伊德利卜问题的综合、长期解决方案。

第三,努力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有利于推进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吴海涛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大对叙利亚的人道救援,支持联合国为流离失所的平民提供生活保障,向叙利亚提供人道物资不应设置政治先决条件。在叙利亚开展人道救援行动,应同叙利亚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当天向安理会通报称,叙利亚西北部人道主义局势近期迅速恶化,2019年12月以来新增近90万流离失所平民,其中约80%是妇女和儿童。他呼吁各方充分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在伊德利卜立即停火,并最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停火。(完)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