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钻石公主号”500名乘客下船,日本官员:无需隔离,可使用公共交通

2020-02-19 13:22 环球网

来源标题:“钻石公主号”500名乘客今日下船,厚生劳动省大臣:下船乘客无需隔离,可使用公共交通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钻石公主”号游轮的500名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乘客开始陆续下船,将回到各自的家中正常生活。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也表示,乘客在下船后无需隔离,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当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有必要隔离下船乘客”这一提议表示,船上乘客经由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14天严格管理,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所以下船后无需隔离,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加藤胜信表示,厚劳省已经为每位下船乘客办理了健康卡,会做好定期电话回访等后续跟进工作。

此外,在谈及政府对于“钻石公主号”的应对工作时,加藤胜信称:“从出现症状到最终感染的这段时间上看,我们认为游轮在驶入横滨港之前就已经被感染。我们在借助民间力量的同时,与医务人员和自卫队等共计300人进行了最大限度的应对。遗憾的是,还是出现了感染者。但是,为了防止重症化,我们会将患者送往医院,尽可能的进行适当的应对措施。”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500名健康乘客正式开始下船。当日,横滨港的码头上停有十多辆巴士,这些巴士将搭载下船乘客赴主要的车站等地。据悉,厚劳省此前已经对船上所有乘客完成病毒检测采样,并决定从19日起,分批次组织乘客下船,所有乘客预计将在21日全部下船。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崔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