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聚焦中国战“疫”:形势向好充满信心

2020-02-18 2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聚焦中国战“疫”:形势向好充满信心

中新网2月18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目光聚焦中国。外媒第一时间报道中国新增病例呈减少趋势的消息;对于中国及时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国际社会纷纷点赞,称中国为世界赢得了时间,并呼吁世界各国团结协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2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又有10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中新社发 金煦 摄

 疫情形势向好 中国积极分享研究成果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7日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以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实现了三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出现向好变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的数据“似乎显示新增病例有所下降”。

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多家外媒也关注到这一变化,纷纷报道“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呈减少趋势”的消息。

路透社18日引述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国际公共卫生教授吉米•惠特沃思的话称:“我们希望,有关中国新增病例数量下降的报告可以确实表明,湖北省的疫情已经见顶。”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中国正在非常积极地与世卫组织展开合作,同时中国还在邀请国际专家,并与国际社会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持续地与外界交流。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对中国抗击疫情充满信心

实施隔离、延长假期、增派援助、昼夜施工建成医院……疫情发生后,中国在各个方面及时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都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

联合国网站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5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为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赢得了时间。他呼吁,要用好中国为世界赢得的时间窗口,提高防范和应对疫情的能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说,相信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将取得显著效果,他对中国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在如此复杂的情况下,总是很难迅速找到解决办法”,古特雷斯说,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相信这一努力将稳步减少这种疾病”。

点击进入下一页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后无法分清同事谁是谁,便想出了在防护服后背写上各自名字的方法,并且附上互相加油打气的话语共勉。图为医护人员在忙碌的工作。湘雅三医院供图

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中国人能在十天内建成一所医院应急,这是民间资源、人力和财力的积极调动。

评论指出,中国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从头密封到脚,同事之间都看不出谁是谁,必须把名字写在防护服的背上,休息时都是“着装”而睡,疫情期间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可想而知,要向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评论还提到,中国人凭着生活智慧,自创了许多颇有创意的口罩。这凸显出在战略物资短缺的时候,正是“民间高手”有所发挥的时候,人们的匠心和创意往往在困难环境下受到启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2月11日,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一门口,安保人员给上班族测体温和登记。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各方加强防护迎来复工

自2月10日起,中国大部分省份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从全国各地返回工作岗位的返程人员逐渐增多。与此同时,对于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政府采取的多种措施等,也受到了外国媒体的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大部分地区春节假期结束,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中国政府就企业应如何应对疫情发布了详细的指导意见。许多地区要求公司测量到办公室上班的员工体温。其他指令则更为具体,比如有些企业还需要为从外地返回的员工设立隔离区。

《洛杉矶时报》还注意到,为了控制社会人员接触、防止病毒传播,许多公司安排大部分员工在家中进行远程办公的工作模式。该报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在家工作不再是一种特权,而是一种必需。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正试图远程在家办公。

不仅是工作,根据中国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要求,各大高校也开始网上在线授课。

英国《金融时报》在18日发表的署名评论中称,无论是教学、学习,还是管理、资源整合,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主角们度过了颇具挑战的几周,分别突破着各自的舒适区。可以说,最艰难的寒冬已经到来;而春天,也将不远了。(完)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