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世卫组织将召开会议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01-22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卫组织将召开会议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将于22日在日内瓦召集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近期在中国及周边国家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据联合国新闻官网消息,会议将评估近期在中国及周边国家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就如何控制疫情传播提出建议。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指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它国家的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

本月12日,WHO表示,已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得更多有关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详细信息,包括从病例中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这对其他国家开发特定诊断工具有重要意义。

WHO表示,对于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仍在初步阶段,对于病毒传播方式、临床特征及感染范围的信息还不充足,病原体也尚未找到。

WHO鼓励所有成员国继续做好应对准备工作。根据目前已知情况,尚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旅行者若在旅行前、旅行途中或返回后出现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及时告知旅行历史。

WHO提出的自我防护建议包括,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如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坚持安全饮食习惯,如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月20日24时,该委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市2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湖北省11例,广东省7例,四川省3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3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17人,尚有92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另据联合国新闻官网20日消息,日本报告确诊病例1例,已治愈出院。泰国报告确诊病例2例。韩国报告确诊病例1例。(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