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京“马拉松脱口秀”答了71道题

2019-12-21 02: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普京“马拉松脱口秀”答了71道题

普京2019年度“马拉松脱口秀专场”12月19日如约而至。这是俄罗斯总统第15次举办年度记者会。今年报名参会的国内外媒体代表人数又创新高,达1895人。普京“不负众望”聊足4小时18分钟,就俄经济民生、俄中关系、俄美关系、乌克兰问题等热门话题,回答了71个问题。

谈俄中关系

希望将双方贸易额翻倍

普京说,俄中两国近些年取得的最重要成就不在于数字,而是两国前所未有的互信水平。有了这一坚实基础,双边合作当然有前景。他提出了一个“小目标”:俄中双边贸易额已突破1000亿美元,未来双方将把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

普京还指出,俄中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的重要因素,也是保障国际稳定、维护国际法的重要力量。

谈俄美关系

不希望两国展开军备竞赛

谈及俄美关系,普京表示不希望两国展开军备竞赛。

随着《中导条约》失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俄美之间最后一份主要军控条约,将于2021年2月到期。俄方先前向美方提议,将这份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但美国政府一度暗示不乐意。

普京在记者会上说,美方迄今没有回复俄方关于延长条约的提议。“如果没有《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那就完全没有什么能遏制全球军备竞赛了。在我看来,那就坏事了。”

谈到美国对俄制裁,普京还说,这会影响到俄美关系,“我们仍努力工作。如果有必要,我们会作出对等回应”。

谈特朗普弹劾案

美国国内政治角力的延续

被问及特朗普弹劾案,普京对于美国政治现状也是“门儿清”。他预测特朗普不太可能遭弹劾下台。

他说,特朗普弹劾案将交由参议院审理,“据我所知,共和党人占据参议院多数席位”,言下之意弹劾条款过不了关,因此“这不过就是美国国内政治角力的延续”。

普京还借机联系上美国“通俄门”调查,称美国民主党“曾指责特朗普串通俄罗斯,结果没查出什么阴谋,现在又把矛头指向乌克兰”。

不过,普京表示乐意维护俄美关系,“这与谁入主白宫没关联,与哪个政党掌控美国国会没关联”。

文并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