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先锋艺术音乐节劲吹“环保风”

2019-12-16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先锋艺术音乐节劲吹“环保风”

草地、湖泊、可回收物料搭建的舞台、绿色蔬果食物……正在泰国海滨旅游城市芭提雅举行的第六届泰国先锋艺术音乐节,让人们在体验世界各地不同风格先锋音乐的同时,更感受到浓郁的环保气息。

音乐节举办地暹罗乡村俱乐部位于芭堤雅近郊。这里不仅有绿地,还有森林、湖泊等自然景观。主办方表示,选择在这里举办音乐节,就是希望让音乐与自然有机融合。

置身音乐节现场,处处可以感受到主办方的“环保”用心:活动场地的大部分设施如舞台、临时生活建筑、艺术装置、商家摊位等,均由在当地采购的竹子搭建;活动期间采取无现金支付方式,所有交易使用可充值感应腕带进行支付;场内的各特色美食品牌有的以绿色蔬果作为料理,有的则为标榜零厨余的鸡尾酒吧;所有餐厅食肆全部使用可分解的餐具——盘子由甘蔗渣压制而成,刀叉用木薯制作。

此次音乐节共邀请了近80位各国音乐家、艺术家。现场除了音乐表演外,还有泰拳、瑜伽、滑板、涂鸦、手工艺、皮影戏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同时,音乐节期间还设有多个工作坊展出各国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并举办约40场主题演讲,传播环保理念。

泰国先锋艺术音乐节由泰籍音乐人巴尼坦(Pranitan)于2014年创立,在将嘉年华式的音乐节引入泰国的同时,着重艺术与环保理念的推广。如今,一年一度的先锋艺术音乐节已成为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影响力最大的音乐节之一,每年吸引上万名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前来参加。

本届音乐节从本月12日开始,将于16日结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