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最快下月向中东派遣自卫队

2019-12-15 03: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本最快下月向中东派遣自卫队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3日说,政府最快2020年1月下半月向中东海域派遣海上自卫队,执行情报搜集和海域安全保障任务。

政府当天在执政党自由民主党的议员会议上提出草案,得到自民党议员支持。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最快23日在内阁会议上批准这一派遣草案。

海上自卫队任务期限一年,海域限定在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和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大约250名海上自卫队队员将在为期1个月左右的训练后前往中东,一艘可搭载直升机的护卫舰和一架反潜巡逻机将投入部署。

护卫舰从启程到抵达目的海域预期耗时3周。

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任务将独立于美国所谓“护航联盟”。

美国试图在海湾水域组建“护航联盟”,响应者不多,德国等多数欧洲盟友不愿意入伙。欧洲多国担忧,域外势力介入海湾局势无助于航行安全,反而可能加剧地区紧张。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