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不断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

2019-11-20 16: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呼吁不断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9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举行“联合国与上海合作组织合作”高级别特别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呼吁不断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

此次会议由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上合组织共同举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出席会议。

张军说,上合组织始终重视同联合国的合作,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联合国大会也多次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决议,积极肯定上合组织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面临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盛行带来的严峻挑战和日趋复杂的地区安全形势,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的合作,为实现地区及国际社会和平稳定与共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张军就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分享三点看法。第一,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要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始终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第二,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要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加强国际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安全稳定的地区环境是各国发展的大前提。第三,加强联合国与上合组织合作,要促进务实合作,大力推进区域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固步自封只能停滞落后,以邻为壑必然损人害己。

张军说,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中方愿同其他成员国一道,继续大力支持上合组织加强同联合国合作,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