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玻利维亚“继任者”力阻辞任总统再参选

2019-11-16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玻利维亚“继任者”力阻辞任总统再参选

玻利维亚反对派推举的“临时政府”领导人珍尼娜·阿涅斯14日说,辞任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不能回国再次参选总统。

玻利维亚总统选举触发的局势动荡14日继续。莫拉莱斯的支持者当天继续占领行政首都拉巴斯主要街道,呼吁莫拉莱斯回国,认定他出国避难是“政变”所迫,而非辞职。“临时政府”14日宣布,已经开始接触莫拉莱斯所属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以期尽早平息局势。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莫拉莱斯阵营的确认。

阿涅斯向莫拉莱斯阵营“喊话”,声称“不允许莫拉莱斯再次参选,谋求第四届总统任期,因为那是触发眼下局势的原因”,建议莫拉莱斯阵营“新选一名候选人”。莫拉莱斯现年60岁,是玻利维亚首名印第安人总统,同时是南美洲在任时间最长的左翼领导人,因今年10月总统选举出现计票争议,10日失去军方和警方领导人支持,宣布辞职,12日抵达墨西哥政治避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