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9诺奖得主吉野彰呼吁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

2019-11-12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诺奖得主吉野彰呼吁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日,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出席政府综合科学技术与创新会议时,强调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希望创造能按照其自己的想法进行研究的环境”。

据报道,会上介绍了国立大学里,从事带有任期的、不稳定职务工作的年轻教师比例增加,以及以成为研究者为目标、升入研究生院的学生比例减少的现状。

吉野彰说,“对于年轻的研究者,有必要保证最低10年以上的研究期。希望创造能按照其自己的想法进行研究的环境。”

对此,该会议主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应称:“为了年轻人能带着对将来的梦想和希望,投身于研究者的道路,有必要从根本上改善环境。”

据报道,吉野彰在会议之前拜访了安倍,赠送了配有锂离子电池试制品照片的纪念品。据悉,吉野彰及另两位英美学者因对研发锂离子电池贡献卓著,共同荣获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