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大选审计工作启动 12天内公布结果

2019-11-02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玻利维亚总统大选审计工作启动 12天内公布结果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洲国家组织(OEA)秘书长路易斯·阿尔马格罗表示,OEA特派团将在10月31日开始对玻利维亚总统大选进行审计,并将在10至12天内公布审计结果。

据报道,玻利维亚外交部长迭戈∙帕里∙罗德里格斯表示,玻利维亚总统大选审计的重点,是选举日和选举日后的各个阶段,OEA特派团在履行审计职能时,不应侵犯玻利维亚国家主权和选举机构的独立性和自主性,特派团将向阿尔马格罗和玻利维亚政府提交审计报告,审计结果对双方均具有约束力。

罗德里格斯指出,通过本次总统大选审计工作,将有助于解决总统选举进程中的所有疑虑,包括反对派提出的选举舞弊指控。此外,已邀请墨西哥、巴拉圭和西班牙参与玻利维亚总统大选的审计工作。

然而,公民社区党候选人卡洛斯·梅萨表示,拒绝接受OEA的审计结果,并声称这是社会主义运动党与OEA单方面的决定,未考虑其他政党和游行民众的意见。

据悉,在10月20日举行的玻利维亚总统大选中,执政党MAS候选人、现任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得票率为47.08%,战胜了其主要竞争对手梅萨,在首轮总统选举中获胜。

但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引起了反对派的强烈不满,并指责选举舞弊,随后,玻利维亚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的罢工和游行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