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周2强震近万人无家可归 菲律宾拟用10亿比索救灾

2019-10-31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周2强震近万人无家可归 菲律宾拟用10亿比索救灾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两周内发生两起强震,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8402人无家可归。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表示,菲国相关单位已备妥10亿比索基金,可即刻投入救灾。

据报道,29日的地震已造成至少8人身亡、394人受伤、2人失踪,其中包括一名孕妇丧生。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30日发布报告表示,强震影响1681个家庭,导致8402人无家可归。

此前,民答那峨岛16日晚间才发生6.3级强震,29日上午再发生6.6级强震,震央靠近民答那峨岛可塔巴托省杜路南镇。

目前,已有3505人被安置在避难所,其他人暂时被安置在避难所外。

29日的报道显示,当地电信公司通讯设备因强震着火,手机讯号微弱,姆朗镇和杜路南镇灾情当时只能断断续续传出。

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表示,菲律宾社会福利暨发展部和国家物资管理中心,目前储备资金约19亿7880万比索,其中超过10亿比索基金可即刻投入救灾。

据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官方统计,截至30日上午6时,29日的强震造成5人死亡;另据南纳卯省警方统计,有另外3人因地震丧生,共8人因29日强震身亡。

8名死者中,23岁孕妇莫瑞亚在杜路南镇遭倒塌的房屋梁柱砸中身亡。

15岁中学生巴伯拉在南纳卯省麦格塞塞镇逃出校舍时,遭掉落瓦砾击中丧命。

22岁的安吉尔和7岁的雷恩父子在可塔巴托省亚拉干镇因强震震落的巨石砸中住处而丧生。

66岁的纳希索是退休的救护车司机,他在南可塔巴托省科洛那达市协助修建教堂时,因教堂未完工楼层塌陷不幸遭压死。

另据南纳卯省警方表示,迪哥斯市2名居民因地震引发的恐慌,死于心跳停止和高血压。麦格塞塞镇居民萨班因土石流丧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