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朝韩会谈 讨论金刚山旅游问题

2019-10-28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朝韩会谈 讨论金刚山旅游问题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8日向朝鲜发送通知,提议举行韩朝工作会谈,就金刚山旅游问题进行全面协商。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金刚山旅游问题,政府和现代峨山于28日上午,通过韩朝联络办公室,向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金刚山国际观光局分别传达了通知,提议就金刚山旅游问题进行工作会谈。

李相旻表示,政府希望在会上,就包括朝方提议在内的金刚山旅游及其发展问题进行讨论。现代峨山等旅游业人士届时也将同行。

李相旻还称,韩国政府一贯的立场是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韩朝关系的所有问题,有必要通过充分协商,来合理解决金刚山旅游问题。

报道称,在韩朝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方提出的拆除要求,反而成为对话的机会。

韩方发送的通知中,没有明确会谈的日期和地点。

此前,韩国统一部25日称,朝方25日通过开城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向韩国政府和企业发送通知,希望韩方在约定时间内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并提出以书面文件形式就细节进行讨论。

韩朝曾于1998年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但于2008年终止合作。自2018年朝鲜半岛关系缓和以来,韩国官方曾多次表态,将与美国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进行磋商。但自2019年2月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无核化磋商陷入僵局,韩朝关系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