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显示:英国每年超过5万人通过电子烟成功戒烟

2019-10-22 16:58 千龙网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最新研究显示,电子烟在2017年帮助至少5万英国烟民成功戒烟。该研究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杰米·布朗(Jamie Brown)指出,英国在电子烟监管与推广之间找到了合理平衡点。

该研究最近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瘾》(《ADDICTION》)上发表,研究基于对50,498名吸烟者的跟踪调查,分析了2006年-2017年电子烟对英国戒烟活动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自2011年起随着电子烟的使用增加,戒烟成功率逐年上升。2015年,当英国的电子烟使用量开始趋于平缓时,戒烟成功率也开始趋于稳定。2017年,有50,700至69,930名吸烟者通过电子烟协助,停止了吸烟。

英国发展电子烟为有效控烟手段

在英国,卫生部官员将电子烟视为传统香烟的安全替代品,也是一种有效的戒烟手段。英国公共卫生部最新报告显示,目前至少已经有130万人由于电子烟而完全戒掉了香烟。

该研究也指出,戒烟期间使用电子烟与戒烟成功率之间的关联呈正相关。 “英国在电子烟监管与推广之间找到了合理平衡点”,艾玛·比尔德表示,“一方面对市场营销实施管控,任何年龄的非烟民都很少使用电子烟,同时数以百万计烟民正在使用电子烟来戒烟或减少吸烟量。”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烟草依赖性研究小组主任彼得·哈耶克教授(Peter Hajek)指出,“研究表明,随着电子烟普及率的提高,烟民戒烟成功率和总体戒烟率都有所增加,那些找不到有效办法的戒烟人群正从电子烟中受益。”

合理监管是良性发展土壤

伦敦大学学院该研究同样指出,取得这些进展和结果是因为英国拥有非常强的控烟氛围,对电子烟的监管尺度相对宽松,烟民中普遍有较高的戒烟动机。

英国希望到2030年实现无烟社会,公共卫生官员和政治人物希望通过电子烟来实现这一目标。伦敦国王学院烟草成瘾博士后高级研究员黛博拉·罗布森(Deborah Robson)说:“英国在采用减害方式来改善公众健康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根据几十年的研究经验,我们已经发现尼古丁不是烟草中最有害的物质,烟草燃烧后带来的千万种有毒气体和焦油颗粒,才真正杀死了吸烟者。”

前不久美国知名媒体VICE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英国通过循序渐进的电子烟监管体系,已经将电子烟发展为有效的控烟手段。

微信图片_20191022175947

 

微信图片_20191022175943

 

责任编辑: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