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爱吃垃圾食品 调查称三成玻利维亚中学生超重或肥胖

2019-10-19 0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爱吃垃圾食品 调查称三成玻利维亚中学生超重或肥胖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玻利维亚卫生部食物与营养部门负责人耶西德•乌马卡约(Yecid Humacayo)表示,2018年针对玻利维亚中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每10名玻利维亚中学生中,就有3人超重或患有肥胖症,因此卫生部向社会公布了健康饮食指南。

据报道,调查显示,玻利维亚中学生群体的蔬菜摄入量严重不足,仅有20%的中学生每周食用水果,超过15%的中学生喜爱汽水、高糖饮料、汉堡、薯条等垃圾食品。

作为一项预防措施,玻利维亚卫生部通过食物与营养部门向社会发布了分别针对5岁以下儿童、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和孕妇的健康饮食指南。在青少年饮食指南中,建议每日食用不同种类的水果和蔬菜、增加牛奶和乳制品的摄入量、减少动物脂肪摄入量、每天至少饮用6至8杯水、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体育锻炼等。

玻利维亚卫生部流行病学专家维森特•贡萨雷斯表示,玻利维亚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患有贫血、营养不良、糖尿病、高血压和肥胖症的人口比例逐年增加,这些疾病的致病因素与垃圾食品摄入过量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此外,这些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已经蔓延至农村地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