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要求土耳其停止军事行动

2019-10-16 02: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特朗普要求土耳其停止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美方因此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方立即停止相关行动。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在国际法框架内通过政治外交渠道解决问题。“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和维护。我们呼吁土耳其停止军事行动,回到政治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上来。”耿爽说道。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破坏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威胁平民安全与地区和平稳定,由此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因此他授权美国政府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随即对土耳其政府部门和高官实施制裁,制裁对象为土耳其国防部及其部长、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及其部长和内政部长。他们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将把土耳其输美钢铁关税重新上调至50%,并立即中止商务部与土方涉及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谈判。他还在声明中威胁,若土领导人不停止“危险和破坏性”行为,他将迅速击溃土耳其经济。

美国副总统彭斯14日晚间向媒体表示,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时强烈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并表示当天对土耳其的制裁仅仅是一个开始。

在德国柏林,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在例行发布会上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的合法性表示质疑,认为土耳其的安全利益不能成为其发动军事行动的理由。赛贝特说,军事行动将会导致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和地区局势不稳定,还会让“伊斯兰国”重新壮大。

文并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