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3人失踪60余人受伤

2019-10-13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3人失踪60余人受伤

中新社东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超强台风“海贝思”于当地时间下午7时左右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登陆,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初步统计,已造成1人死亡,3人失踪,60余人受伤。

台风登陆时中心气压为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40米/秒,最大瞬时风速为60米/秒。距离台风中心东南330公里以及西北260公里以内的区域都吹着风速为25米/秒的强风。关东甲信、近畿等地区都在暴风区域内。

据气象厅公布的数据,截至12日下午6时30分,48小时的降雨量,神奈川县箱根町已超过900毫米,静冈县伊豆超过700毫米,多地降雨量超过了往年10月份降雨总量的2.5倍。

气象厅当天还向东京都、群马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山梨县、长野县、静冈县等地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警报级别为最高等级。

此外,“海贝思”还带来了强风。三宅岛坪田最大瞬时风速达到了42.2米/秒,东京羽田机场也达到了28.8米/秒。

据气象部门预测,截至13日傍晚24小时的最大降雨量,北陆地区将达400毫米,东北地区将达300毫米,关东甲信地区将达250毫米。

台风引起洋面涌动。东海、伊豆诸岛和关东地区最大浪高预计将达13米,东北地区将达11米。

受台风影响,日本首都圈附近及静冈县等地约有15万户停电,电力部门正在抢修中。(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