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或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民主党发警告

2019-10-10 05: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或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民主党发警告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四名资深民主党籍议员认定美国政府可能退出允许缔约国相互作空中侦察、核查的《开放天空条约》,警告退出条约将有利于俄罗斯,损害美国对乌克兰的安全承诺。

四名民主党籍议员8日致信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告诫《开放天空条约》作为多边军控条约,是保障美国和欧洲安全的重要一环,退出条约将影响地区稳定和乌克兰安全。

《开放天空条约》1992年签署,2002年生效。依据条约,缔约国可对其他缔约国的全部领土作空中非武装侦察,以核查对方执行国际军控条约的情况。条约旨在增加缔约国之间的军事透明度和建立互信。条约现有34个缔约国,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这四名议员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约翰·里德、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他们认为,如果退出条约,美国对乌克兰的安全承诺将受到质疑,同时落下话柄,俄方会继续渲染美方并非可靠伙伴。

信件说,克里米亚2014年并入俄罗斯、俄罗斯与乌克兰2018年在黑海发生冲突后,美国分别依据《开放天空条约》执行飞行任务。

路透社报道,美国指认俄罗斯违反《开放天空条约》,限制其他缔约国依据条约在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上空以及俄罗斯与格鲁吉亚边境附近上空飞行。加里宁格勒地处波兰和立陶宛之间。作为回应,美方2016年限制俄方侦察夏威夷州美国太平洋舰队和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导弹防御基地的飞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