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通乌门”未平 美媒又曝特朗普曾要求澳总理帮忙

2019-10-02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通乌门”未平 美媒又曝特朗普曾要求澳总理帮忙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因“电话门”面临弹劾调查之际,美媒又爆出,特朗普近期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通话时,要求对方协助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搜集资料,欲抹黑不利自身的“通俄门”调查。

30日,《纽约时报》引述两名知情官员说法称,特朗普最近几周与莫里森通话时,主动且明确要求澳大利亚协助美国司法部追查前特别检察官穆勒“通俄门”调查起源的工作。其中一名官员指称,特朗普是应巴尔请求联系莫里森。

知情官员透露,白宫只允许特朗普的核心幕僚调阅上述通话纪录。报道称,这项决定并不寻常,和特朗普致电泽伦斯基要求对方帮忙后的处理方式有异曲同工之妙。

随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一名不具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言人表示,莫里森确实与特朗普通过电话。

该发言人称,“澳大利亚政府向来准备好协助与合作,致力协助进一步阐明调查实情。”然而,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特朗普和莫里森是何时通话。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7月曾致电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敦促其与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及巴尔合作,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及儿子亨特。这起“电话门”事件引发轩然大波,民主党主导的联邦众议院上周宣布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