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总统选举日连发爆炸15人伤 民众渴望和平

2019-09-29 01: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总统选举日连发爆炸15人伤 民众渴望和平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28日迎来总统选举,但此次选举却伴随着多起炮火声。阿富汗南部一个投票站今天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5人受伤。另外,还有多起小型爆炸发生。

“坎大哈市一个投票站外发生爆炸,15人受伤,全部是男性,他们被送往医院,”当地一家地区医院的院长说。

此外,阿富汗各地的官员报告说,其他选举地点也发生了几起小型爆炸。

阿富汗当局已经将首都喀布尔部分地区封锁,军队涌入街道,禁止卡车进入该市,以阻止潜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破坏选举进程。

“和平是我们人民的第一愿望,”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喀布尔一所高中投票后说。“我们的和平路线图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人民给予我们许可和合法性,这样我们才能追求和平。”

据悉,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9月28日举行,现任总统加尼是候选人之一。塔利班曾多次威胁破坏选举。在大选前几日,塔利班就在阿富汗各地频繁发动袭击。

阿富汗和平进程一波三折。在美国与塔利班展开1年多的谈判后,9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中止了和平谈判。阿富汗政府也表示,将在总统大选前,搁置和平解决该国局势的努力。阿富汗安全形势变得更加紧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