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王毅:中拉合作是双方自主自愿的选择

2019-09-27 06: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王毅:中拉合作是双方自主自愿的选择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潘丽君 徐晓蕾)当地时间9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中国-拉共体“四驾马车”外长第七次对话。

王毅表示,中拉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多边主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应该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对话交流,成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生力军。

王毅表示,中方将始终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中方愿同拉方在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相互照顾对方核心和重大利益,尊重各自选择的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不干涉彼此内政。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可持续增长,实现共同发展。

王毅表示,中拉合作符合双方需要和根本利益,是双方自主自愿的选择。中国在拉美没有任何地缘政治考虑,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中方尊重地区独特的历史渊源,乐见拉美国家同其他任何国家发展关系,愿在尊重地区国家意愿基础上探讨开展三方合作、多方合作,共同做大利益蛋糕,实现多赢、共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