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无人机袭击致沙特石油减产一半

2019-09-16 06: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无人机袭击致沙特石油减产一半

据新华社利雅得9月15日电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

阿卜杜勒-阿齐兹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无人机袭击导致阿美石油公司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的石油生产暂时中断,石油产量减少部分将通过沙特现有的石油储备来补偿给客户。

阿卜杜勒-阿齐兹说,袭击还导致沙特乙烷和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约50%。他表示,阿美石油公司目前正在尽力恢复生产,并将在48小时内公布最新进展。

也门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14日说,胡塞武装当日出动10架无人机对阿美石油公司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设施发动袭击,并称此次袭击是针对沙特“对也门的侵略和经济封锁”所实施的报复,将来还会继续扩大对沙特的袭击范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