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举办职业教育“汉语+职业技能”宝石王杯大赛

2019-09-16 03: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举办职业教育“汉语+职业技能”宝石王杯大赛

中新社曼谷9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首届职业教育“汉语+职业技能”宝石王杯大赛暨诗琳通公主奖杯、颂德帕拉玛哈拉差蒙坤牟尼副僧王奖学金授予仪式15日在曼谷吉拉达技术学院举行。

主办方称,此次大赛旨在促进泰国4.0战略发展亟需的铁路运输、航空技师、机械电子、工业机器人等7个专业以及掌握汉语专业知识的学生发展成才,推动中泰职业教育标准的对接,进而推动泰国4.0战略、东部经济走廊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

大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以笔试形式进行专业及汉语知识考核,共吸引来自泰国49所职业院校、1168名学子参赛。

经过紧张的笔试、阅卷、计分环节,大赛最终产生中职和高职组各100名优胜者。来自泰国民武里技术学院的学生提拉斯(中职组金奖)、大城技术学院的坦雅拉(高职组金奖)获得奖杯、金奖证书、金牌以及奖学金。

此次赛事还设置了一场“舌尖上的较量”——餐饮技能比拼大赛,来自8所职业院校的代表队参赛,最终佛统职业学院代表队和吞武里职业学院代表队分获该比赛中职、高职组金奖。

泰国副僧王、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以及泰国教育部部长纳塔蓬、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若云等嘉宾出席大赛活动并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和奖学金。

同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还特设展台举办了“学之有味”饮食展,通过饮食文化书籍展览、“舌尖上的美味中国”视频播放、食材药材的现场讲解等方式,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的多彩与魅力。

此次大赛由泰国隆财基金会、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