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窃听特朗普? 以方断然否认

2019-09-14 05: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以色列窃听特朗普? 以方断然否认

美国媒体12日报道,白宫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人遭“铁杆盟友”以色列窃听。就这则报道,以方断然否认;美国情报部门不吭声;特朗普说他倾向于相信以方不会这么干。

伪基站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卸任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2017年发现,有人在白宫及首都华盛顿多处敏感地点附近安设电子装置。

这种装置名为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截获器,体积小巧,伪装成手机基站,获取手机位置、通话和数据等信息。美国警方经常用它监视犯罪嫌疑人。

一名卸任官员说,特朗普及其高级助手和高级官员可能遭窃听,只是不清楚窃听者是否获得所需信息。

按照这篇报道的说法,特朗普没有严格遵守白宫安全规程。这家媒体2018年5月报道,特朗普经常用没有充分加密的手机与友人通话。

美国联邦政府国土安全部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那些窃听装置,向其他部门通报情况,但当时没有找出它们的来源。

上述卸任官员说,联邦调查局等机构细致分析查获的窃听装置,最终认定以色列情报机构嫌疑最大。其中一名卸任高级情报官员说:“显而易见,以色列应负责。”

不承认

以色列方面断然否认报道属实。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前往俄罗斯访问途中告诉随行记者:“我们有命令、我有命令,不准在美国搞情报活动,不准搞间谍活动。这条命令得以严格执行,没有例外。那篇报道纯属虚构,纯属虚构。”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同样予以否认:“这种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以色列没有在美国搞间谍活动。就是这样。”

以色列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说,以色列与美国合作维护国家安全、防御威胁,共享大量情报,以方人员“没有在美国执行任何间谍任务”。

“政治”网站报道,一名白宫现任高级官员和联邦调查局拒绝就报道内容发表看法,国土安全部与承担护卫总统和白宫职责的特工处没有回复提问。

特朗普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我不信。不,我不相信以色列人对我们搞间谍活动。那难以让人相信。”

他说:“我与以色列的关系非常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但是我不信。”

“不意外”

以方坚决否认窃听,一些美国前官员不买账。

奥巴马政府的国务院反恐事务高官丹尼尔·本杰明告诉“政治”网站:“以色列下大力气收集情报。他们曾经多次表示,保证不再对美国搞间谍活动,但他们恢复这种活动不令人意外。”

“政治”网站报道,即使是对美国这样关系密切的盟友,以色列同样刺探情报,经常试图在外交中占得先机。一名美国卸任情报高官说:“为了以色列国家安全,他们会千方百计达成目标。”

一名美国政府卸任高官说,他与以方高官交流过程中,对方一些时候会使用一些措辞,而它们“只会出现在(美方)从来没有公开发布的讲话稿中”,因而“我们怀疑他们在偷听”,“否则难以解释”。

另一名美国卸任高官披露,联邦调查局等机构认定以色列监听嫌疑最大,但政府方面保持沉默,甚至没有私下与以方交涉,与对待其他“外国间谍”事件的反应大相径庭。这名卸任官员说:“我不知道任何(后续)追责举措。”

另一方面,以方官员经常对美国同行说,美方同样对以方领导人搞间谍活动。就以方窃听白宫的报道,一名美国卸任情报高官回应,这令人关切,“但另一方面,你猜猜我们在特拉维夫干什么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