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约堡商业中心爆发大型示威游行 抗议侵害妇女儿童罪行

2019-09-14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约堡商业中心爆发大型示威游行 抗议侵害妇女儿童罪行

作为约堡商业中心的桑顿地区13日爆发大型示威抗议游行,抗议人群意在表达对于侵害妇女儿童罪行的不满。

这是继上月底开始的“排外”骚乱后,南非再次爆发大型示威抗议游行。早在12日晚间,约堡公共安全局就已发布安全提示,不排除此前参与排外骚乱的不法分子混在示威人群的可能,并提醒市民尽量绕开事发路段出行。

当日凌晨3时,示威人群便早早抵达位于桑顿地区的南非证券交易所门前。游行组织方表示,此次示威游行意在封锁桑顿地区,使更多人关注他们的诉求。同时,示威人群还在进出该地区的道路上“占位”,实现“占领”约堡商业中心的目的。

“我们不要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在早高峰到来后,示威人群高举标语,喊着抗议口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南非日前公布的犯罪数据成为此次抗议游行的导火索:性侵案件数量从上一年度的50100起增加到了52420起,涨幅高达4.6%。

示威人群代表表示,希望政府能切实改善妇女和儿童的生存环境,例如开设夜班公交,增加财政投入,提高打击力度等来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随后,抗议人群将诉求书交给了南非政府代表。

由于抗议人群超过1000人,规模过于庞大,南非证券交易所周边地区的交通一度陷入瘫痪。针对这一情况,约堡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截至目前,游行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约堡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告诉记者,警方已经与示威抗议游行组织方提前进行了沟通,并根据其游行路线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规划,以尽力将此次示威抗议游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