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哈萨克斯坦各界认为哈中关系再上层楼具有历史性意义

2019-09-13 04: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哈萨克斯坦各界认为哈中关系再上层楼具有历史性意义

新华社努尔苏丹9月12日电(记者 张继业)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0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间,双方一致决定,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哈萨克斯坦各界人士认为,哈中关系再上层楼具有历史性意义。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利克·科尔容巴耶夫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托卡耶夫完成就任哈总统以来的首次对华国事访问,哈中两国携手迈入双边关系新阶段,“这些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科尔容巴耶夫认为,托卡耶夫此次访华内容丰富,行程务实,成果性文件将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延续。

哈萨克斯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古丽娜尔·沙伊梅尔格诺娃12日对记者表示,哈总统访华的重要意义在于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国事访问非常充实,两国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发展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意味着哈中关系将是两国在对外交往中的优先方向。”

沙伊梅尔格诺娃说,托卡耶夫在华出席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见两国工商界人士,在杭州访问中国大型企业,这些行程安排给此次访问赋予务实的意义。此外,两国在农产品出口、紧急情况合作、IT技术、电子商务等领域签署多份文件,为哈中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供新动能。

哈总统助理穆拉特·努尔特列乌奥夫日前表示,托卡耶夫此次访问符合哈萨克斯坦长期战略利益。几个世纪以来,哈中民众通过丝绸之路保持密切联系。当前,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具有重大意义。哈中两国已签署超过250份政府间或部门间协议,体现了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