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高层11日将大换血 党内四大要职人选基本敲定

2019-09-11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高层11日将大换血 党内四大要职人选基本敲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相关人士10日透露,在11日实施的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调整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基本决定党内四大要职人选。

在人事调整中,将起用该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担任文部科学相;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或出任经济再生担当相;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将再度入阁;首相助理卫藤晟一和党总裁外交特别助理河井克行将首次入阁;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将由党宪法修改推进总部长下村博文担任。

据报道,萩生田是曾任官房副长官的安倍亲信。2017年起作为代理干事长,支持干事长二阶俊博的工作。接替其出任官房副长官的西村与萩生田一样,隶属于安倍出身的派系“细田派”。

高市从第二届安倍政府起,出任过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总务相、众院议院运营委员长等要职。从女性活跃的角度受到期待。

卫藤是前厚生劳动副大臣。他与安倍关系亲近,为著名的保守派论客。自众院广岛3区当选的河井根据安倍等人的意向,在此前的参院选举广岛选区(改选额定人数2)推举第二名自民党支持候选人,成功实现其妻子案里的首次当选。菅原一秀、田中和德2名前财务副大臣也将入阁。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上午,党四大要职将在临时总务会上敲定。内阁名单于当天下午公布,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第四届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将正式起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