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科学家发现新种恐龙化石 长达8米骨骼完整

2019-09-07 05: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科学家发现新种恐龙化石 长达8米骨骼完整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日本科学家发现一种新恐龙的化石,命名新物种为“神威龙”。恐龙骸骨近乎完整,约有8米长,是日本境内发现最大的恐龙骸骨。

据报道,北海道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分析几百块7200万年前的骨骼后论定,这是鸭嘴龙科的一个新种恐龙骸骨,属草食性动物,生存在白垩纪晚期。

北海道大学综合博物馆和鹉川町穗别博物馆2013年进行联合挖掘作业时,在日本北部发现了这只恐龙的部分尾巴骸骨,而后又挖出整具骸骨。

北海道大学发表声明说,研究团队将新的鸭嘴龙枓恐龙命名为“神威龙”,意为“日本龙神”。

研究团队相信,这是一只9岁的成年恐龙,可能重达4000公斤或5300公斤,视其以2脚或4脚行走而定。这项发现发表于英国科学期刊《科学报告》。

研究团队领导人小林义志说:“在日本发现新恐龙的事实,意味日本或东亚曾经有过一个独立的恐龙世界,以及一段独立的演化过程。”

“神威龙”可能住在沿海区域,对当时的恐龙来说,这是罕见的栖息地,而这些化石也让人洞悉恐龙们的生存环境。

北海道大学指出,这项研究使一种可能性增加,即某些品种的恐龙可能“偏好栖息在近海地区,显示沿海环境是恐龙早期朝多元演化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