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俄领土争端依然没进展 安倍同普京约11月再谈

2019-09-06 04:39 海外网

来源标题:日俄领土争端依然没进展 安倍同普京约11月再谈

海外网9月5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

综合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报道,此次是日俄两国首脑第27次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推进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共同经济活动。此外双方还确认,将于11月在智利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再次举行会谈。

安倍同普京共会谈了约1个半小时。只有翻译陪同的一对一会谈约20分钟。双方确认,未来将继续推进包括争议领土在内的和平条约谈判。

日媒称,俄方实际控制着争议领土,而且对相关问题展现出毫不让步的姿态。而日本一直希望收回争议领土,双方“立场上的鸿沟还很深”。安倍再次确认了共同经济活动,旨在打破事态僵局。

日媒指出,关于南千岛群岛主权问题和历史认知,双方的主张一直是“两条平行线”。俄方一直表示不希望将争议领土归还给日本后,岛上出现美军的部署。

4日下午,安倍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乘政府专用机启程飞往俄罗斯,出席9月4日至6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出发前,他对记者表示:“目前同俄方在‘北方四岛’的共同经济活动正在切实推进中。为推动使和平条约谈判进程,我希望和普京总统推心置腹地展开会谈。”

除了讨论南千岛群岛问题,安倍也希望就陷入“胶着状态”的和平条约问题进行磋商,探寻突破口。日媒称,俄方对日本毫无“软化”的意思。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这些岛屿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属于日本,二战后由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