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外交部:旭日旗是军国主义象征 不应在奥运会出现

2019-09-05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外交部:旭日旗是军国主义象征 不应在奥运会出现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针对媒体报道日本将准许在东京奥运会使用旭日旗一事,韩国外交部3日表示,将为遏止日本在奥运会上使用旭日旗作出努力。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旭日旗是过去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日本有必要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将联手有关部门,遏止日本在奥运会上使用旭日旗。

此前,日本部分媒体报道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表示将准许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使用旭日旗。

韩国外交部一位人士表示,将体育活动作为传达政治信息的手段不符合相关伦理规定,韩方正通过各种体育会议提出异议。

据报道,“旭日旗”是旧日军所使用的军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历史上,日本曾吞并朝鲜半岛,韩国人也因此对“旭日旗”格外敏感。日本海上自卫队自1954年成立起,就把“旭日旗”作为自卫舰的旗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