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6款新品强势发布,川酒集团携“五大红利”开启市场新征程!

2019-09-04 01:1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16款新品强势发布,川酒集团携“五大红利”开启市场新征程!

《酒业财经》:从成立、整合、集结,到构建系统、重磅发布、全面呈现,川酒集团这个行业的合纵连横者,已经初具规模并引弓而发。对于这样的强势整合连营,没有强大的政府背书和资本支撑,无法做到短短两年时间就聚合了200多家省内外名优酒企。而这,正是未来川酒集团走向“中国式的的帝亚吉欧与保乐力加”之旅的战略源点。

8月31日,成都太古里,以“源中国·酿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暨2020新品发布会”耀世呈现。历经两年发展,备受瞩目的川酒集团战略和16款承载着川酒新生愿景的新品,终于迎来了“全面呈现”的重大时刻。

作为整合川酒、振兴川酒的新生力量,川酒集团两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2017年6月,川酒集团成功组建,彼时的川酒集团,便已经明确要充分发挥“川酒甲天下”的影响力,整合四川白酒企业和四川基酒优势资源,贯彻片区协作、集聚发展战略,打造全球白酒原产地地域品牌,致力于成为中国的帝亚吉欧,走大型酒企差异化发展之路。如今两年过去,川酒集团已在泸州、宜宾、成都等地整合和建设生产基地,同200多家省内外名优酒企合作;同时整合了叙府、二峨、三溪、楚园春等40多个国优和区域品牌。

在发布会上,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发表了“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的主题致辞, 明确发布并阐述了川酒集团的“三优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和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优”川酒集团是发展的核心,而为消费者提供“一瓶优质好酒”是川酒集团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在发布会上,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发表了“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的主题致辞, 明确发布并阐述了川酒集团的“三优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和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优”川酒集团是发展的核心,而为消费者提供“一瓶优质好酒”是川酒集团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9月是全国中小学生迈入新学期的日子,对酒业来说,也是新一轮白酒旺季竞争的开始。而在8月31日这场川酒集团的“新生入学礼”上,川酒集团一次性向行业贡献了包含叙府、二峨、自然香、赤渡、全兴五个系列的16款新品,成为川酒市场一股强大的新生力量。 

但是对新产品来说,行业更为关注的,可能还是川酒集团能够给予的这16款产品的品质、品牌和市场营销上的保障。所以在这场“川酒品牌的新生礼”上,川酒集团的品质、品牌和市场营销模式等行业关心的问题,也由川酒集团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李高和做出了正式解答,得到了在场经销商、消费者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品质篇:天时地利人和,保障川酒集团为世界贡献好酒

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四川。决定一瓶好酒的先决条件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即是酿造环境。在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提到,四川独特的自然酿造生态和酿酒微生态,造就了川酒得天独厚的势。白酒酿造最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在天然的酿酒环境下,川酒集团拥有好的窖池、好的基酒和好的技术,这些共同构成了川酒集团酿造“一瓶好酒”的先天条件。

在李高和看来,川酒集团16款新品“耀世新生”,核心竞争点就在于非常有竞争力的品质表现。四川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长江流域优质水源,以及荣登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宜宾、泸州生产基地,共同构成了川酒集团生产好酒的“天时”。而川酒集团精心整合的30年以上的老窖池、优中选优的优质基酒,则是好酒的“地利”。四川自古就是产好酒之地,自然具有秘而不宣的酿制古法。在产品的酿制上,川酒集团拥有一批国家首席品酒师、国家白酒评委、酿酒大师等组成的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和多项专利,在传承古法工艺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持续研发,这就是川酒集团酿好酒的“人和”。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李高和表示,目前川酒集团已经建立了白酒产品质量认证体系,也正在推进白酒溯源体系建设 ,确保让消费者喝到的每一滴酒,都是川酒集团优质的纯粮固态好酒。在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内在酿造机理,还是外观塑造至品质系统的打造,川酒集团新品的产品品质价值,已经站在了行业的前端。

品牌篇:“1+N”品牌新矩阵亮相,掀开川酒振兴新篇章

在茅台、五粮液等强势品牌与企业登顶千亿后,有专家曾指出,中国酒业下一个千亿势力大概率,将会在“超级整合力量”和“超级矩阵”品牌里诞生,川酒集团则正是这样的践行者和探索者。对于川酒集团来说,“川酒”二字不仅仅是代表一家企业,更多的是一个品牌矩阵。而在发布会上,川酒集团隆重推出的包括叙府、二峨、自然香、赤渡、全兴等五大系列品牌在内的16款新品,品类上覆盖了浓,酱,兼香型品类,并涵盖当前酒业市场全部主流价格带,如此形成国优品牌产品矩阵,魄力之大让现场与会嘉宾无不感叹。

李高和明确表示,未来川酒要打造的是“1+N”的品牌格局,“1”就是以“川酒集团”品牌为引领,“N”指的国优品牌,目前已经整合叙府、二峨、三溪、楚园春等国优和区域品牌,通过资源整合、渠道融通实现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利益共享。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1+N”的品牌格局,让川酒集团有了更大的腾跃空间,而在川酒集团的品牌赋能、质量把控下,这些牢牢打上“川酒”金字标签的产品,定能开启川酒集团的新征程!

市场篇:五大政策红利, 为川酒集团新征程按下快进键

当前,立足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川酒集团不断加工打造1+N优质品牌矩阵,通过资源整合、渠道融通形成品牌梳理的双向赋能,并围绕市场建设,从渠道网格化、团队专业化、服务终端化、模式多样化等多方面加强品牌布局培育。

发布会现场,李高和更是向全行业传递了“政策诱惑”,重磅推出包括股权激励、现金奖励、服务支持、品质保险等“五大红利”。

1. 股权激励。川酒集团在企业结构上,走的是“一体两翼”的格局,即集团公司为主体,川酒股份和原酒股份为两翼,形成两个上市公司的“双子座”格局。 目前,川酒股份的组建工作已在进行中,而在股东的考虑上,川酒集团将优先选取优秀经销商加入,让一起打天下的经销商真正享受川酒集团的发展红利。

2. 品牌丰富。目前,川酒集团已经整合川内川外的国优和区域品牌,形成了川酒集团独有的1+N品牌矩阵。而只要成为川酒集团的经销商,就意味着可以选择国优、部优、省优品牌和区域知名品牌;选浓香、酱香、清香主流香型等各种香型;选宜宾、泸州、成都等核心产区的优质产品。

3. 现金奖励。针对商家,川酒集团不但配置足额的营销推广费用,同时,在保证经销商正常的利润基础上, 还将对销量成长突出的经销商,给予特别现金奖励,激励持续成长。最大化的利润、最大化的财富……无疑,川酒集团下一步将会产生的,定是一个个千万级、亿级、十亿级的经销商。

4. 服务支持。下一步,川酒集团将实现全产业链支持、全渠道覆盖,组建酒业销售发展基金,对上游的优质生产企业、对下游的优秀经销商及关联企业、商家提供风险投资、PE、VI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

5. 品质保险。为彻底解决经销商、渠道商的后顾之忧,川酒集团联合国宝人寿保险为消费者提供100%的品质保障承诺,凡是购买了川酒集团产品的消费者,川酒集团都将送上一份保险。在如今这个人人参保的时代,川酒集团这一创举,等于给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定会成为产品持续动销的强大保证。

很显然,川酒集团这种基于品牌责任和宏大战略规划而设定的政策保障体系,正是川酒集团区别于其他白酒品牌运营的根本不同点。如果说,川酒集团16款战略新品的发布标志着川酒新征程起点的话,那么“五大红利”的政策发布,无疑则是为这场征程按下了快进之键。

在“三优愿景”的引领下,在川酒集团品质 品牌优势和有力的政策支持的保障下,在发布会上,曹勇董事长更是发布了川酒集团下一步的营收目标 :2018年,川酒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2019年预计销售收入200亿元,2020年的销售收入是260亿,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到2023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再通过10到15年的努力,力争销售收入达到千亿元,成为中国酒业的“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迈入世界500强。

毋庸置疑的是,四年后,当我们回头再看2019年8月31日这场川酒集团战略暨2020新品发布会时,我们定会向以曹勇董事长为中心的川酒集团管理团队的坚决、果敢、创新、拼搏致敬,因为这定会是千亿川酒飞速发展的一次标志性事件。而作为川酒集团2019年最为重大的年度大事件之一,16款新品的集体亮相,“1+N”的品牌矩阵,五大市场红利的加持,更是让千亿川酒的蓝图更加清晰和耀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