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议会复会 反对派将提法案力阻无协议脱欧

2019-09-04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议会复会 反对派将提法案力阻无协议脱欧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英国议会迎来复会,保守党内的反对派和工党连手,试图将在议会通过紧急立法,防止10月底发生无协议脱欧,并延后至2020年1月31日脱欧。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将出招反制,或提议在10月14日举行大选。

英国朝野就脱欧角力

英国前财长哈蒙德说,保守党一些议员与反对党工党联手,准备于3日通过一项法案挡下约翰逊的脱欧计划。

哈蒙德表示:“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人数……保守党内有一群人强烈觉得,是时候将国家的利益放在优先考量,而不是考虑这将对个人事业造成的威胁。”

据《太阳报》报道,工党党魁科尔宾希望同党议员投票支持10月14日提前大选的提案,但需附带必要条件,确保英国延后脱欧。工党前领袖、前首相布莱尔则警告,提前大选是个“陷阱”,约翰逊会因为“科尔宾执政猛于无协议退欧”而获胜。

唐宁街将反对派的法案描述为“立法炼狱的蓝图”。英国首相的发言人3日表示,这将花费“大量资金”,每月向欧盟支付约10亿英镑的延期费,而且“显然符合欧盟的利益,不符合英国的利益”。

约翰逊2日在首相府表示,英国与布鲁塞尔达成脱欧新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他呼吁议员支持政府,反对3日的反无协议脱欧动议。

约翰逊在声明中表示,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要求欧盟进一步推迟英国脱欧。他说: “我不想要大选,你们也不想要大选。”

议会复会后首日流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3日下午议会的安排如下:

14:30:议员们结束夏季休会。新任外交部长多米尼克•拉布将是本届任期内,首位面临议员质询的内阁部长。

15:30:预计约翰逊将就最近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发表声明。

16:30: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就英国脱欧的准备工作发表声明。

17:30: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就教育经费问题发表声明。

19:00:保守党议员奥利弗•莱特温将申请进行紧急辩论,紧急辩论可能持续三个小时。

22:00:议员们将投票决定是否控制议会,将脱欧的最后期限至少延长至2020年1月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