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空军列装8架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2019-09-04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度空军列装8架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新德里消息:印度空军3日在旁遮普省伯坦果德空军基地举行仪式,正式将8架美制AH-64E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部署于此。印媒称,此举是印度空军军备现代化的“重要一步”。

据“今日印度”新闻网报道,印度空军发言人阿努帕姆·班纳吉3日表示,印度空军从波音公司接收的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天正式服役。按照计划,印度空军将分阶段接收总共22架该型直升机。该型直升机将大大提升印度空军的杀伤力和精准度。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印度空军将现有的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全部部署在伯坦果德空军基地还有另一重考虑,即该基地距离巴基斯坦边境仅数十公里,此举可大大增强印度空军在边境地区的机动能力。

印度空军2015年9月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采购合同。根据合同,波音公司将向印度交付15架“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和2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将在2023年前全部交付,“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将在2020年前全部交付。

今年3月,首批4架“支奴干”运输直升机正式入列,目前被部署在昌迪加尔空军基地。

除直升机外,印度空军同时也在进行战斗机的更新换代。2016年9月,印度与法国签署合同,计划向法国采购36架“阵风”战斗机。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法国达索公司将于本月下旬在梅里尼亚克举行仪式,向印度军方移交首架“阵风”战斗机。根据协议,全部36架战斗机将在2022年9月前完成交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