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加州一船起火 至少4人死亡、约30人失踪

2019-09-03 05: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加州一船起火 至少4人死亡、约30人失踪

中新社洛杉矶9月2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加州文图拉郡圣克鲁斯岛北部海域一艘船只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起火,至少4人死亡,约30人失踪,5名船员获救。

综合美国媒体和海岸警卫队、消防部门消息,当地时间2日凌晨3时15分许,海岸警卫队接到船员报警,称起火船只共载39人并大喊“我喘不上气来”。海岸警卫队和文图拉郡消防局等随即赶赴现场灭火,启动直升机、海岸巡逻艇等多方参与的大规模搜救。

截至当天上午11时,海岸警卫队称已在失事船只附近水域找到4具遇难者遗体,尚有30人下落不明。火灾发生时,5名船员因并未入睡,得以跳船获救。但34名乘客当时均在甲板下的船舱内熟睡。文图拉郡消防局发言人比尔·纳什表示,此次事故恐将造成较大伤亡。圣巴巴拉郡警察局验尸官办公室已受命做好应对大规模伤亡的准备工作。

失事船只是1981年建成下水、船长75英尺的“Conception”号商用游船,隶属于当地一家名为“Truth Aquatics”的经营潜水项目船只租赁公司,最多可搭载46人。该船于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从圣巴巴拉港起航,计划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5时返回。事发时,该船停泊在圣克鲁斯岛以北约20码的海域。

目前尚不清楚火灾原因,船只起火后下沉64英尺,只有一部分船头露出水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