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世卫组织专家认为菲律宾登革热疫情可能持续

2019-09-03 05: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世卫组织专家认为菲律宾登革热疫情可能持续

新华社马尼拉9月2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加夫雷·加拉帕西西2日在马尼拉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随着菲律宾进入雨季后降水增多,菲律宾的登革热疫情可能还将持续一到三个月。

菲律宾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10日,全菲已有超过20.8万人感染登革热,其中882人死亡。8月6日,菲律宾卫生部已宣布全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状态。

世卫组织寄生虫病研究专家加夫雷·加拉帕西西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菲律宾的雨季还将持续数月,因此预计登革热高发期还将持续,甚至有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她说,雨季开始后地面容易出现积水,为传播登革热的蚊子滋生提供了条件。

她还提到今年上半年菲律宾连续数月的干旱天气,也是如今登革热疫情暴发的原因之一。因为人们在上半年干旱时用各种方式储水,也为蚊子提供了生长发育的环境。

在加拉帕西西看来,今年以来亚太有多个国家与地区出现了登革热患病人数猛增的形势,但菲律宾的情况比较严重,特别是死亡率较高。

“造成菲律宾登革热高死亡率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很多病人就诊太晚延误了病情,另一方面,很多菲律宾基层医疗机构缺乏条件,未能第一时间排查出登革热病例。”她说。

据了解,世卫组织目前已经同菲律宾政府建立起沟通协调机制,将尽力帮助菲律宾控制登革热疫情。世卫组织强调了提早发现、提早送医的重要性,将着手在菲律宾的基层乡村、社区、学校等场所加强宣传,让人们更熟悉登革热症状,避免患者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登革热是一种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