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防灾日”多地进行防灾演练

2019-09-02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防灾日”多地进行防灾演练

9月1日为日本的“防灾日”,当天日本政府在多地与当地居民携手,共同开展应对大地震及海啸等灾害的防灾训练。

在今年的训练中,日本政府假想1日上午7时左右,东京发生了里氏7.3级地震,除东京外,周边的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各地均有较大的震动。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内阁成员立即赶往首相官邸,日本政府设立了“紧急灾害对策总部”,确认受灾情况及商讨应对方针等。

此后召开的紧急灾害应对会议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政府要全力救助受害者以及防止受害情况进一步扩大。安倍同时指示要尽快掌握受灾状况,并与受灾自治体紧密协作,全力制定应急对策。

随后东京附近的千叶县通过电视会议向日本政府报告了千叶的“受灾”情况,安倍指示,最大限度地投入物资和人员进行“救灾”。

当天,千叶县船桥市进行了大型的防灾演练,以验证都市型灾害对策的效果,企业、地方政府相关人士、当地居民等约5000人参加训练,除了灭火和抢救训练外,还进行了接收救灾志愿者的“志愿者中心”运营训练。安倍赴现场进行视察。

此外,岩手县釜石市进行了应对海啸的相关训练,宫城县东松岛市在防灾体验型住宿设施内进行了相关防灾活动,三重县还进行了应对台风的避难训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