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麻疹病例同比增加三倍

2019-08-31 04: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球麻疹病例同比增加三倍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9日说,今年1月至7月,全球麻疹确诊病例同比增加三倍,与疫苗关联不实信息传播是导致病例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剂主管凯特·奥布莱恩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除了美洲地区麻疹病例数量略有下降,全球其他地区麻疹病例全部增加。

世卫组织一份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7月,全球共出现670万个疑似病例,确诊36.5万个病例,后者创2006年以来新高。

刚果(金)、马达加斯加和乌克兰的确诊病例最多,分别为大约15.5万个、12.7万个和5.4万个。

53个欧洲国家今年上半年出现合计大约9万个麻疹确诊病例,数量几乎等同2018年全年病例;4个国家“失守”,原本已经绝迹的麻疹卷土重来,分别是阿尔巴尼亚、捷克、希腊和英国。

世卫组织没有发布美洲地区的麻疹病例详细信息。不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30个州今年确诊超过1200个麻疹病例,创1992年以来新高。

奥布莱恩说,薄弱的卫生系统和与疫苗关联不实信息是导致病例增多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