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量刑推翻?韩“亲信干政案”核心涉案者或遭更重刑罚

2019-08-30 00: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量刑推翻?韩“亲信干政案”核心涉案者或遭更重刑罚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大法院裁定撤销二审法院对“亲信干政案”核心涉案人员的判决,将案件发回二审法院重审。据报道,前总统朴槿惠、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以及“幕后实权者”崔顺实的最终量刑将在重审中被确定。分析称,虽然崔顺实部分嫌疑可能被认为无罪,但不会影响量刑,而朴槿惠与李在镕或面临更重刑罚。

韩国大法院全体合议组29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二审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25年、罚金200亿韩元,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4年,崔顺实有期徒刑20年、罚金200亿韩元的原判,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大法院认定原审法院未将朴槿惠受贿嫌疑和其他被指控罪名分开审理而对其量刑违背法理。此外,大法院还判定李在镕提供给崔顺实的贿赂及其挪用金额多于二审法院认定金额。

对于崔顺实,大法院认为,崔顺实要求企业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的行为尚不属于构成强迫罪的要挟行为,二审法院判处强迫罪成立的情况不当,同样发回重审。

报道认为,崔顺实部分嫌疑可能被认为无罪,但这并不会影响其量刑。李在镕很可能在重审中被处以更重的刑罚,且可能重新被捕。在分开审理受贿嫌疑和其他罪名后,朴槿惠也将被处以更重的刑罚。

29日的“亲信干政案”审判结束后,三星电子发声明表示,对引发国民担忧感到十分歉疚,并强调将专注于企业的本分,不再重复过错。报道称,这是三星电子首次就副会长李在镕卷入亲信干政案正式表态。

李在镕的律师则表示,对最高法院判决感到遗憾,并重申三星并未得到来自朴槿惠的任何好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