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愿接受援助应对亚马孙雨林大火

2019-08-29 02: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巴西愿接受援助应对亚马孙雨林大火

新华社电  巴西总统发言人奥塔维奥·多雷戈·巴罗斯27日说,巴西政府同意接受其他国家和组织的援助,以应对亚马孙雨林大火,前提是这个南美国家可以支配这些资金。“这些钱进入巴西境内后由巴西人民管理。”

亚马孙雨林是全球最大雨林,超过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巴西多名州长向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报告需要灭火资金,巴罗斯随后发表这番言论。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巴西政府已经接受英国1000万英镑(约合8790.8万元人民币)援助。巴西总统办公室没有回应这一消息。

美联社报道,除七国集团(G7)领导人承诺的援助,巴西已接受英国、加拿大的援助,分别为1200万美元(约合8790.8万元人民币)和1100万美元(7874.5万元人民币)。

巴西朗多尼亚州受大火影响较为严重。美联社报道,朗多尼亚州州府波多韦柳烟雾弥漫,已有多人因为呼吸道疾病就医。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在距离波多韦柳大约90公里处看到多间遭大火烧毁的房屋。这名目击者说,27日天空飘起零星小雨,不足以扑灭大火。

波多韦柳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农民推断,火势下周可能更严峻,因为这一时段通常是亚马孙雨林最干旱的时候。

综合气象数据和两名气象专家的判断,数周之后可能有大范围降雨。

巴西国家太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巴西迄今为止发生火灾的次数比去年同期增加80%。大火不限于巴西境内。玻利维亚东南部与巴西、巴拉圭接壤的热带草原和北部亚马孙热带雨林同样遭遇火灾,过火面积超过100万公顷。秘鲁、哥伦比亚27日要求博索纳罗参加定于9月6日举行的地区紧急会议,讨论灾情以及研究阻止毁林开荒的长期计划。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