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靠个人收入让家庭脱贫?智利超半数劳动者无力负担

2019-08-27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靠个人收入让家庭脱贫?智利超半数劳动者无力负担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索尔基金会近日发布的“智利真实薪资:通过2018收入补充调查概述劳动力价值”显示,智利劳动者的薪资水平不高,51%私营领域全职劳动者仅靠个人收入无法让其家庭摆脱贫困。

调查发现,2018年年底,智利四口家庭的贫困线约为43万比索,而半数私营领域全职劳动者的月收入不到42.1万比索,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希望让家庭摆脱贫困,家中至少要有2人工作。

此外,半数智利劳动者的月收入不到40万比索,七成劳动者不到55万比索,只有20.2%的人超过75万比索。智利索尔基金会调查员、研究作者之一贡萨洛·杜兰补充:“若按性别划分,83.7%的智利女性月收入不到75万比索。”

若具体到各大区和城市,努布雷大区劳动者的月收入最低,平均收入和收入中位数分别为41.4万比索和30万比索。在智利33个主要城市中,21个城市的月收入中位数不到40万比索,11个城市介于40万比索至50万比索之间,卡拉马的月收入中位数最高,达80万比索。

在就业单位类型方面,智利公共部门劳动者的月收入比私营领域高出16.3%。

此外,智利不充分就业人口为77万人,月收入中位数低于15万比索;还有110万劳动者没有就业合同,其中80%的人月收入不到41.2万比索。

杜兰解释:“智利有近100万通过分包等方式就业的‘外围受薪劳动者’,其薪资收入低于直接被雇佣的人,在采矿、公共行政和金融等领域,收入差距甚至超过70%。”

报告还指出,负债情况是薪资水平较低的另一个体现。“智利圣塞巴斯蒂安大学第24版个人债务报告”(2019年3月)称,逾1100万智利人负债,其中460万人无法偿还。2012年3月至2019年3月间,智利欠债人数从139万人增至460万人,平均拖欠金额约175万比索。

此外,智利国家统计局最新的“家庭预算调查”显示,超七成智利家庭负债。智利中央银行表示,2019年上半年,智利家庭总债务占其年度可支配收入的73.5%,而在2003年,该比例为38%。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