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6名在老挝遭遇车祸的中国游客回国 伤者讲述异国他乡感受祖国力量

2019-08-26 11:18 央广网

来源标题:26名在老挝遭遇车祸的中国游客回国 伤者讲述异国他乡感受祖国力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9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一辆载有44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往琅勃拉邦途中滚落山崖倾覆,造成13人死亡,31人受伤。事故中的伤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中老有关部门已经安排24名伤员回国,另有2位轻伤者已经自行飞抵南京。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24日晚发布最新消息,经各方通力合作,事故中最后5名伤员和家属昨天乘坐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自琅勃拉邦起飞,经昆明返回南京。

在车祸发生的当晚,消息立即在老挝迅速传播开来,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立即投入到了对同胞的救援中,这让在异国他乡身处危机的伤者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力量。

23日下午,5名在琅勃拉邦接受治疗的伤员及其家属搭乘飞机飞赴万象,转机回国内。伤员杨明慧说:“我心里面想,我要回去了。我真的想回去,我昨天开始夜里就不想睡觉,就想回家。接到通知以后很高兴,说基本上今天能走我就放心了,回自己的家。”

车祸发生后,我国驻老挝大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协调老方军警医护力量展开救援,并派遣应急工作组抵达现场协调救援工作。部分中资企业及使领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就近向现场运送饮用水和食品,当地华人华侨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救援当中,这让杨明慧非常感动。

赵裕林和她9岁的儿子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受了伤,陪同她回国的还有两名亲属。赵裕林的妈妈因为无法坐立,将会和其余3名仍在琅勃拉邦的伤员改天乘坐加装担架的飞机回国。伤员赵裕林说:“我这边是1点多的飞机到万象,昨天才查出来我是大腿骨内侧骨裂。这两天晚上腰部也有点不舒服,我准备回国以后再查一下,后面行程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们国内和这边已经协调好了一个流程。我相信我们国家、政府会安排好这所有的一切。”

和伤员同机回国的还有南京去的医护人员。登机前,医护人员再次详细了解伤员病情。

南京市鼓楼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施鸿飞介绍:“现在转运到万象之后,再把万象的病人病情评估一下,尽可能飞回南京,把所有伤员能转运都转运回当地治疗,卫健委会根据情况尽快安置到医院,尽快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在琅勃拉邦国际机场送机的,除了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工作人员,还有近段时间一直关心照顾这些伤员的当地中资企业、志愿者。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说:“要相信党和政府,尽最大的努力来落实好后续的一些事情。”

按照统一部署,回国的受伤人员都已安排在指定医院进行治疗。8月22日,中国外交部、文旅部联合工作组约见了老挝外交部有关官员。约见中,中方感谢老方尽最大努力进行现场救援和伤员救治,希望老方尽快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公布结果,并请老方加紧开展相关后续工作,为伤员及家属回国提供便利。老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事故善后工作,为伤员救治、转运及死者遗体火化等事宜全力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守华 朱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