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启动“独岛军演” 日本抗议

2019-08-26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韩国启动“独岛军演” 日本抗议

据新华社电 韩国军方25日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开始为期两天的军事演习。日本方面抗议,“强烈敦促”韩方停止军演。

韩国海军宣布,演习包括海陆空三军。韩联社报道,韩军10艘军舰、10架战机参与演习,包括“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和F-15K型战斗机。以海军军官为来源,报道说参演的整体军力“与往年水平相比翻了一番”。

一名海军军官早些时候说,考虑今年的规模和重要性,军方正式定名为“东海领土守护演习”,以显示捍卫包括独岛在内东海领土的决心。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在记者会上说,演习带有常规性质,旨在提高军方应对“各方”、不仅是日本潜在威胁的能力,媒体不要赋予过多“政治”意义。

韩国通常每年6月和12月在独岛军演。记者问及今年演习的时间,高旼廷说,时间安排考虑天气条件以及“其他各种”因素。图为韩国海军特种部队参加军演。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