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加强对日本食品检查 日经产大臣批韩“抗衡”姿态

2019-08-23 09: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加强对日本食品检查 日经产大臣批韩“抗衡”姿态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22日就韩国加强对进口日本食品的放射性物质检查一事称,不希望看到日本对韩实施出口限制一事“波及到其他领域”,从而对韩国的姿态进行了批判。  

据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韩国在进口日本食品时一直对放射性物质进行检查,而韩国政府日前又宣布,将从23日起把针对部分水产加工品等进行的检查次数增加至2次。

在22日的日本内阁会议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的做法是不是针对日本加强对韩出口管理的抗衡措施?对此,世耕表示:“日本这次采取或将要采取的加强出口管理的措施是国际上允许的事务性措施。关于这一措施,类似要让其波及到其他领域的做法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世耕对韩国的姿态进行了批判。

另一方面,关于韩国政府要求日方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增加的含有氚等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水的处理方针进行具体说明一事,世耕表示:“虽然就如何处理正在进行综合性的讨论,但讨论的情况已对韩国大使馆进行了说明。今后我们也将进行认真的说明,不仅要对韩国,而且还要对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