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人口大国印尼致力提升人力资源素质

2019-08-21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人口大国印尼致力提升人力资源素质

刚刚过去的印尼第74个国庆节,其节庆主题为“人力资源优秀,印度尼西亚先进”,充分彰显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对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的迫切。

印尼全国有2.6亿多人口,是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且其国民人口有约60%在30岁以下,被视为是未来二、三十年具有极大人口红利的国家。

但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人力资源指数报告,该国人力资料指数在157个国家中排名第87位,在东南亚国家中还落后于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

印尼国民受教育的层次和水平都还比较低。尽管政府10多年来连续为教育发展投入了大量资金,但仍未能达致保证国家竞争力的教育质量和水平。印尼媒体形容人力资源素质是导致该国发展效率不高的主要因素。

印尼现任总统佐科在其2014年开始的第一个任期,大举推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国民公认的成效,成为其赢得今年总统大选成功连任的重要砝码。

今年6月在宪法法院判决其赢得大选后发表的演讲中,佐科强调,除将继续加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外,开宗明义地宣布他的第二个任期将把发展人力资源作为印尼政府优先工作的重点。

在这位平民出身、少时过着贫困生活、靠努力学习和打拼成功“逆袭”的总统看来,“人力资源是印尼未来发展的关键和希望”。他所要求的人力资源开发,既包括确保孕妇的健康、婴儿健康、幼儿健康、学龄儿童的健康直至优秀人才的培养,还包括道德、纪律、责任感、刻苦耐劳、自力更生等观念的培养。佐科坦承,“虽任重道远,但这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月16日在国会作国情咨文报告时,佐科强调只有提高人力资源素质,印尼才能实现成为发达国家的愿景。此前,该国政府描绘了一个若干年后成为世界前几大经济体的美好愿景。

据媒体观察,该国政府提高人力资源素质的决心体现在2020年国家预算分配中。该年度印尼财政政策的主题确定为“通过创新加强竞争力,提高人力资源素质”。

财政部长丝莉(Sri Mulyani)表示,教育在印尼国家预算中得到了最高数额的拨款。2020年将拨出505.8兆盾作为教育经费;政府同时还明确了包括就业卡和听课智能卡在内的多项优先支持预算项目,让年轻人可以自主选择专业劳动技能的学习;在高等教育方面将扩大对贫困家庭学生奖学金支持的范围和力度。

“为了印尼国家的未来,必须致力提高人力资源素质”。在17日举行的国庆庆典时,佐科再次重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