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北海市和法属波利尼西亚背风岛群市镇缔结友城

2019-08-17 04: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北海市和法属波利尼西亚背风岛群市镇缔结友城

中新社北海8月16日电 (陈秋霞 杨强)中国广西北海市与法属波利尼西亚背风岛群市镇16日在广西北海正式缔结友城。双方约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共同分享开放开发的新机遇,为繁荣双方经济、促进双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而努力,共同开创友好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

8月16日至18日,背风岛群市镇共同体代表团到北海进行参访考察。

广西北海市副市长刘翔在当天签约仪式上说,北海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海产品养殖加工是北海的优势传统产业,被称为“珍珠之城”。背风岛群旅游和渔业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盛产金枪鱼和珍珠贝,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第二大游艇基地。

刘翔表示,两地在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性。近年来,北海市与背风岛群市镇交往密切,背风岛群市镇共同体代表团此次来访,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深化双方友谊。

背风岛群市镇共同体主席西里尔·特阿努伊表示,旅游业是法属波利尼西亚最重要的产业,我们愿意与北海市分享这些资源和财富,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改善双方的经济,造福两地人民。

背风岛群市镇共同体为法属波利尼西亚5个行政区之一。中国和法属波利尼西亚交往渊源久远,早在19世纪就有中国人到塔希提岛(又译“大溪地”)创业定居,积极融入法波社会,两国人民友谊深厚绵长。自2008年中国政府开放法波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以来,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较快发展。

2018年6月,北海市代表团正式访问背风岛群市镇共同体,双方签订了关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