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媒: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向现政府投降

2019-08-09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媒: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向现政府投降

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吉尔吉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指挥部表示,向政府投降。

8月7日晚,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特种部队前往首都比什凯克市郊科伊-塔什村的阿坦巴耶夫宅邸,对阿坦巴耶夫采取抓捕行动。

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阿坦巴耶夫的支持者与特种部队发生冲突,造成52人受伤,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死亡。抓捕行动没有成功。

2017年,根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大选结果,议会最大党派、社会民主党的领导人阿坦巴耶夫将权力移交给其继任者和最亲密的战友热恩别科夫。

但是此后不久,前总统团队成员被刑事立案。阿坦巴耶夫本人也被剥夺前总统地位,并涉嫌一系列罪行。阿坦巴耶夫多次表示,针对其团队成员的所有指控都具有政治性质。

8日,吉尔吉斯斯坦最高议会召开紧急会议,就抓捕阿坦巴耶夫事件展开讨论。吉尔吉斯斯坦现任总统热恩别科夫在会议进行期间赶到了会场,他发言称:“现在阿坦巴耶夫将作为重罪嫌疑人被传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