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泊尔第二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落幕

2019-08-09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尼泊尔第二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落幕

尼泊尔第二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颁奖典礼8日下午在尼泊尔学院举行。

8月8日下午,尼泊尔第二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尼泊尔学院举行。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右二),尼泊尔妇女、儿童与老人部部长塔帕(左二)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该届比赛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中文教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当地126所中小学的2600余幅作品参加该届比赛,参赛作品数量是第一届的近2倍。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致辞中说,学生们利用手中的画笔,从各种独特的角度描绘出心目中的中国。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较好的绘画技巧,也充满了对中尼友谊的热爱。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希望未来大家都能有机会去中国看看,亲自感受画笔下的中国,积极推动中尼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尼友谊的小使者。

尼泊尔妇女、儿童与老人部部长塔帕表示,孩子们是国家的未来,他们代表着国家的命运和发展前途。孩子们就“我心目中的中国”这一主题作画,可以打开他们的想象空间。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知识,早日成才,为促进尼中合作及尼泊尔的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上,当地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其中中国功夫展演、舞龙舞狮表演尤为吸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