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吉特种部队欲逮捕前总统 遭遇支持者抵抗“无功而返”

2019-08-09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特种部队欲逮捕前总统 遭遇支持者抵抗“无功而返”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特种部队当地时间7日晚对该国前总统阿坦巴耶夫采取抓捕行动,遭遇抵抗后“无功而返”。

吉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局通报说,国安委特种部队7日晚前往首都比什凯克市郊科伊-塔什村的阿坦巴耶夫宅邸,对阿坦巴耶夫采取抓捕行动。

阿坦巴耶夫当时正在其宅邸内接见支持者,吉国安委的抓捕行动遇到了阿坦巴耶夫支持者的抵抗。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吉特种部队在行动过程中使用了橡胶子弹和闪光震爆手雷等武器,试图驱散支持人群。阿坦巴耶夫的支持者向特种部队士兵还击,并高呼“抵抗到底”等口号。

双方展开激战后,现场燃起大火,并多次有爆炸声传出。整个科伊-塔什村一度停电,移动通信、网络等信号中断。且随着对抗局势升级,双方均不断有增援力量加入。有报道称,双方对抗人数逾千人。

吉国安委特种部队曾一度攻入宅邸,但最终未能将阿坦巴耶夫带离,于8日凌晨结束行动“无功而返”。吉媒报道称,据吉卫生部最新统计,至少45人在抓捕行动中受伤,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死亡。

据吉总统办公厅消息,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已提前结束休假返回比什凯克,就该事件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会议。此外,吉议长朱马别科夫也已停止休假赶回比什凯克。

阿坦巴耶夫8日通过视频发表声明称,对当局的举措感到震惊,并呼吁强力人员不要向民众开枪。吉国安委此前发表声明指出,强攻过程中不存在向民众开枪的情况。

其间,比什凯克市市长呼吁市民保持稳定。截至发稿,比什凯克市内一切活动正常,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