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因儿童被遗忘车中案多发 美国拟强制车商安装警报器

2019-08-09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因儿童被遗忘车中案多发 美国拟强制车商安装警报器

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2018年儿童被遗忘车中而热死的数字,达历史新高。鉴于此,美国有人倡议立法,强制汽车制造商安装报警系统,以防止此类意外重演。

据报道,2018年,美国有53名儿童因被遗忘在车中而热死。2019年截至8月为止,也已有26名儿童因此死亡。

为减少悲剧的发生,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分别提出了两套法案,要求所有新车安装有关系统。美国的倡议团体普遍支持众议院提出的法案,即要求汽车制造商在新车装上一种后座传感器,当引擎熄火时,该传感器可侦测后座是否有人,并会以车灯、喇叭及手机短信等方式提示司机或行人。

报道称,该技术不但可以降低把儿童遗留在后座里的风险,还能降低孩童自行进入车内而被困的死亡率。

代表12家美国及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品牌的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表声明称,会谨慎审视有关法案。

据悉,5月时,该联盟曾发表声明称,提高公众安全意识比立法更有效,又称只有不到13%的新车车主育有孩子,以目前的汽车更替率计算,要为路上所有汽车安装有关系统需要20年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